為什麼我的事業總是沒起色呢?
朋友問我:為什麼我的事業總是沒起色呢?我回答他說:那你是從事那個行業呀?
朋友回答說:我是從事飲料連鎖的事業!
我問他說:那你在賣什麼?
他回答說:我在賣泡沫紅茶的.我回他:還有呢?嗯!果汁!還有呢?調味茶.還有呢?咖啡.還有呢?烤土司!............還有呢?他回答說就這樣了沒有了. 我又問還有呢?他想了一下說我賣我的招牌.我的技術.我的教育訓練......等等,我再問他說:你還有賣什麼呢?他傻眼抓一抓頭的說妳到底要問什麼?我回答他說:你的know-how是什麼?他回答說前面講的都是呀!我指了他的頭說:這個才是你的核心!你的觀念就是你的未來,無人能取代無須額外添加.名跟利只是過程的現象不是目標.你對你的飲料真的喜愛嗎?還是說名和利呢?
朋友他已明瞭就高興地離開了.
世傑http://www.facebook.com/profile.php?id=100000173715879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喜來樂 的頭像
    喜來樂

    喜來樂生命教育中心部落格

    喜來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